Jonεs鹿

是天才,也是蠢材,千人一面又或者一面千人。本职游戏行业工作者,游戏攻略组,不定期逛LOFTER。

有关人、死亡和抑郁

我思考过这个问题很久了,死亡不具有美感,没有生命灵魂也不会有价值。


凄惨的失去在现实中不会有任何故事中的美好,相对于逃避一样的结束掉痛苦,不如在清醒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自救,世界不过几年就可以忘记你的存在,自己毫无价值的出生又毫无价值的死去简直浪费掉了在几亿人中拼搏而出的勇气智慧和信念。


在现在一种环境不利于任何抑郁症患者生存,与其说想要关心,不如说想要真实的关心,需求真实的“爱”,也是需求来源世界的真实感,与其说要感同身受不如说倾尽全力去爱他们。


但是这有引出一个问题,人都是自私的,我就算倾尽全力爱我又能获得什么东西?还有可能被拖进同样的泥潭中。


与其说是足够的爱,我觉得应该是做够细节的关心,有可能你开心和他们看一场精彩的电影,有可能只是递杯子把握把朝向他,也可能是你让他先入座这类小小的细微的关心,他们就能哭出来。


并非是痛苦的哭,而是感受到你来自于细节的真实的关心的感动。


不曾追求言语上的关心,我只求你在细节上对我好一点,这就是一个理由。


相反好是要相互的,我因为对你的事而感动,开始对你好,并非是对比以前的态度更好了,我是回报你了的态度。而是我知道你想要这个东西,我可以帮帮你哦的感觉。


抑郁症患者的对他们好并非感动自己“我相比以前对他们更好了”。而是“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帮你。”的善良对以他人。


这就是善意的良性循环,我觉得要是多数人可以做到那或许很多人也不会有他们说的那么痛苦。


其实只是想要真实的关心和爱而已。


I need true.


评论(1)

热度(5)